軟體名稱:
FolderShare
官方網站:
https://www.foldershare.com/
下載連結:
http://www.foldershare.com/download/files/FolderShareSetup-2.5.10.msi
軟體特色:
可以讓你的不同電腦裡的資料夾保持同步,永遠保持最新資料
推薦原因:
上次筆電螢幕損壞,花了我一番時間搶救出正在寫的報告與程式碼到另一台電腦上
那時我就在想說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兩台電腦的資料同步更新呢!!
今早,就看到這夢幻的程式
安裝很簡單,會要你設定電腦的暱稱(像我就設定shiuWu1,另一台是ShiuWu2)
如果沒有foldershare帳號的人要設定一下
因為程式是看帳號認電腦的
帳號用email信箱,密碼則自己設
當然,安裝第二台電腦時,就直接選說已有foldershare帳號,然後輸入帳號密碼
網頁就會顯示出要同步的電腦有幾台
這時有三個選項可以選擇
1.Sync My Folders(同步更新資料夾)
2.share with friends(跟我朋友分享電腦檔案,當然!!朋友也要有foldershare帳號)
3.Access my files(出門在外,foldershare帳號登入網站後,可以直接存取我電腦檔案)

基本上,我今天測試第一個選項-Sync My Folders
你可以分別指定各電腦中需要同步更新的資料夾
資料更新又分成兩種
1.On demand Sync
如果是心出現的檔案,會出現一個p2p檔,點兩下才會執行該檔案更新的動作
2.Automatic Sysn
直接更新!

基本上,我筆電是主要的作業環境,而電腦主機則是備份的
所以筆電設定成On demand Sync,主機設定成Automatic Sysn
不想要讓筆電跟主機資料搞混~

使用時,其實發生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當我把筆電某資料刪除時,發現刪錯了
因為自動同步更新的關係!!主機的資料也一併消失了!!
連主機的資源回收桶都找不到XD
幸好有備份!!不然程式又得重寫了

這軟體因為是使用p2p的技術寫的
一切都要靠過網路才能更進行更新的動作
所以一但其中一台電腦沒有上網,就沒有辦法進行更新的動作
不過一但進行更新就會把舊檔案覆蓋過去,
如果兩個相同檔案建檔的時間相差太久,
也會留一份資料下來
像我有一個同步更新的網頁資料夾
剛好兩台電腦資料夾間很久沒有作備份的動作了
沒有想到我今天剛試用這軟體,
就發現資料全部更新成舊的了XD
嚇到我了!!我沒有作備份勒
不過幸好程式又設定改檔名留下新的資料下來
這是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

PS..無論資料夾設定是On demand Sync或是Automatic Sysn,差別只在有新檔案時
不要亂刪檔案!!都是一個刪,全部刪
不要亂更新檔案!!都是一個更新,全部更新...

總之...給兩台以上電腦要工作的人(ex.昆X),玩玩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