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沒有想到...居然會換醫院呀....

立馬進入下一關發燒住院,唉~~

真希望小孩可以因此抵抗力大增,之後很少感冒呀。

 

==心得(180519補充)==

在國泰住觀察病房短短7天

有幾個跟中山不一樣的地方,沒有好或不好,大概是企業文化不同吧

1.每天醫生報告

中山:負責的小兒科醫生每天定時打電話給你,如果錯過,醫生還會找時間再打給你

國泰:每天去看小孩時由護士轉達醫生所說的話,不過因為一個護士看幾個嬰兒,有時需要等一下

 

2.看房時間

中山:打電話跟嬰兒室約時間,我是固定每天7點

小朋友出保溫箱後,這個時間剛吃過飯,護士會讓我們抱一下。

國泰:固定早上10點半與晚上7點

趁看房時間,護士會帶早產兒照顧的衛教,並且教我們餵奶,讓我們實際練習餵奶(須等到餵奶時間到)

餵奶時間兩家都是3小時餵一次,分別是早上3、6、9、12準點前開餵

國泰有教如何計算寶寶每次的奶量。

 

3.自購物品

中山:什麼都不用買,一切都算在最後的帳單上

國泰:部分物品需要自購,像是寶寶膠帶、奶粉...

幸好國泰旁邊很多藥局,可直接走去出外面買即可

========

 

180510 生產後第20天

早上7點,我把大概6CC的母奶送過去國泰,問護士說小可的情況,護士表示說還是會有發燒的情形,

聽到當下,我還真是不捨呀~

 

 

 

 

晚上7點去看小可,護士報告如下:

1)吃奶到45CC 很正常

2)5點多打針時強力抵抗,算是有活力了

3)會有發燒到38度1的情況,但是會正常降下來,所以也沒有要開退燒藥(要超過38.3度),不過護士也表示新生兒正常情況。

4)今天體重已經2311,昨天量體重掉下2100

5)今天看臉有些白,護士說是貧血關係,但是不嚴重無須輸血,算是新生兒常見的情況,中山醫院有給鐵劑補充

 

接下來護士說要給寶寶補充維生素D,所以有一個自費的藥物需要我簽名同意

基本上就是相信醫院的專業,雖然單價很高,為了寶寶好還是忍痛簽名了。

◎商品名稱:優滴寶 LiquiD P&B 高濃縮天然維生素D3
◎維生素D的生功能:

‧增進鈣吸收
‧幫助骨骼與牙齒的生長發育
‧促進釋放骨鈣以維持血鈣平衡
‧有助於維持神經及肌肉的正常生理


◎每瓶含量:每一滴含400IU的天然維生素D3
                     每一瓶優寶滴含5毫升(至少178滴)

◎保存方式 :置於陰涼乾燥處、避免陽光直射。
                      在不使用時,保持瓶蓋封閉。

◎使用劑量:可根據血中骨化二醇濃度(最佳範圍40~60ng/mL),適當地補充本品所需劑量。
◎使用方法:讓瓶子傾斜倒,不要搖晃,徐徐滴出所需滴數在小湯匙內,直接飲用。

 

還有因為我們選擇喝心美力奶粉,還要簽一個加入亞培的表格(?),給亞培個資。

可是我明明昨天有個文件就已經簽名選擇心美力奶粉了...

 

 

180511 生產後第21天

晚上去看小可,睡的很熟~很天使

護士說她已經一天沒有發燒,真是太好了!

然後因為早上大哭鬧,所以送上專門的搖籃座椅,

ㄜ...沒有想到我女兒真是糟糕呀!

 

喝奶:45CC

體重:2346

 

護士有做一些衛教

1.矯正年齡(看小孩成長情況)與實際年齡的區分

2.回家後建議可以買空氣清淨機

3.居家服與工作服要有差異,怕把外面的細菌帶回家

4.量肛溫比較準,三個月內如果38度要送醫院

5.回家後6個月內建議除了打預防針外,不要出去公共場所,避免生病

 

180512 生產後第22天

早上老婆去看小可,說她正在爆哭,

護士馬上塞奶嘴,安撫椅拼命搖,

護士說 不要讓她習慣被抱。

不過沒有效,吐出奶嘴繼續爆哭,直到出現救世主~奶

喝奶時後,一整個變回天使~

 

之後她再去找沈醫師,不用掛號先敲門跟護士說,

醫生解釋如下:

1)目前都沒有發燒,應該是很弱的細菌,應可以確定5/16可出院
2)照X光也沒有發現有肺炎的情況
3)依照SOP 要注射抗生劑一周
4)抽脊髓檢查也確認沒有腦膜炎
5))等血液檢查報告出來,沒有問題就可以出院

順利的話周三(5/16)可出院

 

晚上我再去看小可,她還是那個熟睡在床上的天使,

無論我怎麼騷擾她,她都不願意睜開眼睛看一下。

藍衣女醫生說抽血檢查,發炎指數降到0.8

之前是5,正常是0.5,病情好轉很多~

「加油好嗎」我跟小可說,希望她繼續健康起來~

 

護士提醒說注射疫苗可在國泰,但是某些疫苗有固定的時間。

 

今天小可體重已是2376

喝奶量已經到達該體重最大值50CC

 

護士花的點時間教如何計算餵奶量

以現在寶寶是2.3公斤,每3小時餵食一次,每天要餵8次。

計算公式是{寶寶體重(公斤)} * 150 / {每天餵食數}

所以寶寶只要喝43CC就夠了!

早產兒的魔術數字150可以替換到最高180,所以計算結果如下

所以吃到50CC的小可已經算是大胃王~

 

之後出院後超過3公斤,護士說就是用魔術數字150去計算餵奶量

如果之後改成4小時餵食一次,每天就餵6次,每次的奶量75CC

計算如下~

 

接下來是護士的衛教時間,還要我簽名。

1)抱她前要乾洗手

2)新生兒不用喝水,餵奶即可,等4個月吃副食品後才需要喝水

3)製作副食品,蛋白、蜂蜜...都不要,出院時會給我們一張紙

4)建議一直吃心美力(新生兒+鐵款)到5個月再換奶粉

5)便便顏色

...其他我忘記了,應該要錄音一下XD

 

 

180513 生產後第23天

這一天是母親節~小可的第一個母親節。

週日早上與下午都再次去看小可,因為國泰要教媽媽換尿布+量肛溫+餵奶,所以除了原本的會客時間外,還多等了半小時。

我覺得國泰真的很注重衛教,每次去看小可,

值班護士都會糾纏了你問你一些早產兒照顧的問題,

如果發現答不出來,還會重新帶你翻一次早產兒手冊XD

 

老婆其實已經看過護士尿布+量肛溫+餵奶 2次了(中山、國泰各一),

不過自己實際做,跟看別人做還是有差,

小可不知道是不是知道是媽媽在餵她,所以表現很好~

喝奶就不停地一直喝,喝差不多要拍嗝,

才坐起來,手起還沒有拍打下去就打嗝了....

放她到床上,也沒啥鬧,吃著香草奶嘴就自己睡覺去,非常天使~~

除了親自練習外,護士預約明天早上來看照顧小孩的DVD

 

早上看小可時,剛好看到沈醫師來查房,她說抗生素療程就是1週,

小可的狀況很好,應該確定就是5/16出院。

體重:2480 ,體重增加很棒~

除了現在還是給她王位般的嬰兒搖椅外,

好像都沒有什麼問題。
 

180514 生產後第24天

晚上看小可時,她依舊可愛的睡覺~

隔壁探房的阿桑,經過床邊時也直呼好可愛。

雖然晚上7點睡覺很可愛,但是護士說小可都醒大夜,

回去要花點時間調整。

喝奶後還是會睡,但是需要花點時間安撫。

 

今天體重是 2542

護士今天沒有找我要衛教。不過提到醫生想看超音波檢查報告,

我以為中山的資料都會移交給國泰耶~

幸好我有拍下文件的習慣,立馬調出相機中的照片讓護士翻拍。

明天預計補拍中山醫院沒有空做的心臟超音波,

話說轉院照腦部超音波費用是1700,中山退我1800腦部超音波費用,

看報價,國泰照超音波檢查比較便宜,或許是差在設備與檢查項目跟有無健保給付吧。

 

↓國泰醫院報價如下:

 

↓中山醫院報價如下

 

180515 生產後第25天

早上老婆還是去了醫院一趟,因為護士希望她去看新生兒的急救,

怕如果小朋友發生異物入侵時,可以怎樣作急救。

急救相關影片如下:


 

 

晚上去看小可,她依舊呈現天使般的睡容,

完全沒有老婆所說,中午餵完奶後,一整個爆哭討拍的惡魔樣。

護士說確定明天會出院! 真是太好了~

 

另外,護士提醒說要我去買奶粉,

今天最讓我震驚的事情是國泰通知要買奶粉,

疑?我一直以為醫院可以代買,然後算在最後帳單中耶!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幾天小可喝的都是中山帶過去的奶粉,

我應該是被中山寵壞了XD

 

 

奶粉幸好國泰醫院後門出去的維康藥局就有得買~

原本擔心早產兒奶粉會沒有,不過進去後發現都有,大罐969,小罐470,

然後順帶一提,我晚上7點半左右去買時,店員穿的很正~

 

180516 生產後第26天

早上8點半,國泰醫院就打電話來提醒
1)寶寶可以出院了
2)帶衣服與包巾
3)媽媽要帶她的身份證
4)帶大袋子裝剩下的尿布與包巾
5)10點見

 

出院時,護士會協助幫寶寶穿上衣服,然後會提醒一些事情,基本上是媽媽去聽,然後則是拿著帳單爸爸去下面闖關結帳。

出院結帳的步驟跟中山差不多,護士會給妳帳單,

先去下去領藥,然後去12號櫃台結帳。

這次住院觀察病房7天,如果自費每天要收2,300元/天

究竟這次我要付多少錢呢?

噹噹當~~~ 總共6500元~

感恩健保~讚嘆健保~

 

等我上去觀察病房時,寶寶已經穿好衣服,然後護士在交代一些事情。

包括

1)出院後還要繼續吃的藥,會寫在一張字紙上,方便我們自己參考或是給月子中心護理人員使用

 

2)新生兒篩檢結果

主要是之後打卡介苗時帶給注射醫院知道,網路上可以查

 

3)英文的病例摘要

基本上都是英文,看不懂,主要給月子中心護理人員使用,

不過護理人員看過後緊張的打電話問說是剖腹嗎?

似乎是國泰的病歷摘要寫成剖腹產(C/S)

ㄜ.... 國泰繼名字打錯後,又醜一了...


4)腳印卡片

但是沒有寫重量跟時間XD

 

5)心臟超音波報告

中山沒有作心臟,所以就在國泰作,

離開前醫生說 卵圓孔 尚未閉合,要再追蹤~

就像中山說腦部的第五腦室擴大一樣,

醫生也是說早產兒都會這樣,三個月後再追蹤就好...

ㄟ~ 那我幹麻照超音波讓自己緊張呀!!

 

6)回診掛號單

沒有想到週三出院,立馬醫院就幫忙在週六掛號回診....

不過因為月子中心一旦小孩回去醫院再回到月中,需要待在房間3天,避免群聚感染。

可是這樣一來,六日就無法安排家人朋友去看小孩了!

所以立馬網路掛號週一沈醫師的門診~

 

7)中山醫院移交給國泰的總總文件

 

8)中山醫院移交給國泰的總總物品

溫度計、吹球、尿布、酒精...等

 

接下來小可移駕到到月子中心啦

希望她繼續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